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印發

到2025年中部5市建成千兆城市

2023年03月28日07: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推動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質量發展決策部署,日前,省通信管理局印發《山西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全面推動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底座。

《實施方案》提出,將山西中部城市群打造成為網絡質量領先、服務體驗優良、賦能升級顯著的標杆區域。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天地一體、雲網融合、智能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數字化創新引領發展能力大幅提升,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取得明顯成效。到2025年,山西中部城市群建成5G基站4.6萬個,平均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25個以上,重點場所5G網絡覆蓋率達到100%﹔千兆接入的10GPON端口規模達到30萬個,具備覆蓋1200萬戶家庭的能力,千兆寬帶用戶突破150萬戶,太原、晉中、忻州、呂梁、陽泉市建成千兆城市。

《實施方案》明確了七項重點任務:一是加強產業園區、交通樞紐、旅游景點等流量密集區域的5G網絡深度覆蓋﹔二是加快推進中心城區和城鎮組團千兆網絡覆蓋﹔三是加快推進區域數據中心建設﹔四是加快布局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五是加快移動物聯網規模化部署﹔六是持續深化數字化注智賦能﹔七是不斷夯實網絡安全防護能力。《實施方案》同時提出強化規劃銜接、擴大資源開放、加強設施保護等六項保障措施。(記者劉瑞強)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