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今年確保脫貧勞動力就業規模穩定在95萬人以上

2023年03月29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3月28日電  (記者鄭洋洋)28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山西確保全省脫貧勞動力就業規模穩定在95萬人以上,有勞動力的搬遷脫貧家庭至少有1人穩定就業。

  據介紹,去年以來,山西先后出台了支持脫貧人口增收30條、加快農民持續增收28條政策措施,農民收入保持較快增長。山西將緊盯重點區域,聚焦重點人群,抓住重點環節,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高質量發展。

  以增加經營性收入為重點,支持集體經濟收入較低的3000多個村實施補短板促振興產業項目。抓好庭院經濟發展項目。以脫貧戶和監測戶為重點,銜接補助資金每年投入2億元,支持10萬左右的農戶發展高質量庭院經濟,省財政統籌安排2億元,對發展庭院經濟成效顯著的縣給予獎補,以點帶面推動庭院經濟全面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9日 13 版)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