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金湘軍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珍惜際遇勇擔當 不負韶華立新功 以高標准“三服務”助推高質量發展開新局

2023年04月01日07: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省政府辦公廳秘書一處黨支部組織生活會。他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踐行“五個堅持”,珍惜際遇勇擔當,不負韶華立新功,在政治品格上求真、在服務水平上求真、在工作作風上求真、在精神境界上求真、在道德操守上求真,以高標准“三服務”助推高質量發展開新局。

會上,黨支部負責同志代表支委會報告工作,通報查擺問題情況,黨支部成員嚴肅認真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金湘軍對省政府辦公廳工作給予肯定,並結合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體悟,重點闡述了我們黨領導人民創造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通過“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的鮮明對比,使支部黨員更加深刻認識到生活在新時代是幸福的。強調,要把政治建設作為立身之本,把愛黨、憂黨、為黨、護黨貫穿生命始終,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時時處處事事講政治、守規矩的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金湘軍指出,工作在新時代是幸運的。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兵為將謀、勇當尖兵,以實績實效提升“三服務”水平。一要以鍥而不舍的學習增強素質本領。增長廣博知識,注重實踐運用,努力成為“政策通”“數據庫”“活字典”。二要以科學系統的方法推動工作落實。對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心中有數、腦中謀策,做好研判分析,強化跟蹤服務,助力全省高質量發展。三要以飽滿昂揚的狀態強化履職擔當。不斷提高文稿的思想性、政策性、指導性和實用性,追蹤問效辦理公文,結果導向督促落實。四要以極端負責的態度提升服務質效。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發揚斗爭精神投入工作,做到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五要以精益求精的作風爭創一流業績。努力把大事做圓滿、把小事做精致、把難事做穩妥、把細節做完美、把分內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

金湘軍強調,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每位奮斗者創造了施展才華的廣闊舞台。要提升境界、無私奉獻,弘揚雷鋒精神,甘居幕后、甘當綠葉,把黨交付的工作當作事業來耕耘。要把握規律、探索創新,從日常瑣碎的普遍性問題中發現規律,創新思路辦法,增強工作的前瞻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要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樹牢“抓落實”的鮮明導向,以實績實效回報組織信任、書寫精彩人生。要錘煉品格、清廉自守,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強化黨性淬煉,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交友,清清白白從政、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記者張巨峰)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