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旅業大咖齊聚汾陽 共謀酒文旅融合發展之路

2023年04月04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日,以“千年汾州府 詩酒杏花村”為主題的杏花村汾酒專業鎮酒文旅融合論壇暨雲旅聯盟“汾享杏福”酒文旅線路考察體驗活動啟動。

來自全國22個省(市)的80家優質組團旅行社以及20名文化創意產業專家、酒文化專家、文旅專家齊聚汾陽,通過酒文旅線路體驗、產業對話、酒旅互動等活動,共商酒旅融合新路徑、共謀互利共贏新發展。

論壇上,與會人員一同觀看汾陽市酒文旅融合項目宣傳片和汾酒宣傳片﹔聽取汾陽市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項目和汾酒5A級旅游景區創建情況介紹。汾陽市人民政府與山西省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會簽訂了汾陽市酒旅融合戰略合作推廣協議﹔汾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山西工商學院簽訂了校地合作框架﹔汾陽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山西雲旅天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了汾陽市酒旅融合(酒旅卡)合作開發推廣協議。

近年來,汾陽市依托獨具特色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文化優勢,大力發展以文化旅游、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生態旅游、酒文旅為主的全域旅游,打造開發出一批批具有汾陽特色的旅游產業,闖出一條“旅游+文化+產業”的路子,文化旅游業成為戰略性支柱產業的成效不斷顯現。

據介紹,山西杏花村酒文旅融合項目位於杏花村鎮核心地帶,總佔地5000畝。自杏花村鎮被確定為山西省首批十大重點專業鎮以來,汾陽市以專業鎮、數字化為抓手,高起點推進、高標准謀劃、高質量實施,制定《汾陽市推進“杏花村汾酒”專業鎮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確定“136”發展戰略,聚焦打造十裡酒城、建設世界酒都這一定位,錨定聞名全國、享譽世界的清香型白酒核心產區和中國酒業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全球知名酒文旅融合發展引領區“三區”建設,瞄准產業規模擴大、儲酒能力增強、產業鏈條完善、白酒品質提高、酒文旅融合見效、專業鎮效應凸顯六大目標。通過實施“136”發展戰略,汾陽市全力推進“杏花村汾酒”專業鎮做大做強,努力走出具有汾陽特色的集群經濟發展新路子。

汾陽市委書記李正奎表示,下一步,汾陽市將持續深化酒文旅融合發展,繼續打響“中國廚師之鄉”品牌,辦好每年舉辦的“中國·杏花村國際酒業博覽會”,發展一批集養老、康復、醫療為一體的新型康養基地,力爭到“十四五”末,杏花村酒文旅景區年游客量突破500萬人次。(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