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鏗鏘玫瑰綠茵綻放 山西大同大學代表隊獲季軍

2023年04月10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下旬,山西大同大學女子足球隊斬獲2023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季軍,取得了歷史性突破。為了表彰隊員們團結協作,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激勵學校體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山西大同大學於近日召開了女子足球隊表彰大會,向隊員們頒發了榮譽証書。

據了解,3月21日至29日,2023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在廣西百色舉行。山西大同大學女子足球隊通過與12支隊伍的激烈角逐,歷經小組循環賽、交叉排位賽后,力克強敵,斬獲季軍。

近年來,山西大同大學始終按照“五育並舉”的教育要求,充分發揮綜合性大學學科專業優勢,堅持“健體鑄魂、以體育人”的教育理念,強化公共體育教育,探索“四年一貫制”體育教學改革,創新體育教育方式,開展“體育第二課堂”,促進學生運動能力發展、健康行為養成和體育精神培養,讓崇尚運動、勤於鍛煉的體育文化充盈到校園的每個角落。同時,在專業體育教育方面,該校也不斷創新、勇於突破,取得顯著成績。

下一步,山西大同大學體育學院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抓好體育教育,用心建設好高水平運動隊,帶動學校競技體育再上新台階。同時,圍繞“體育第二課堂”持續發力,不斷創新,努力打造同大體育教育品牌。此外,還將通過不斷加強省校合作、市校合作,加強與體育局、體育運動協會的合作,全面推進校地合作、城校融合,推進體育設施共建共享、體育賽事共舉共辦,共同致力轉型發展和“雙城”戰略,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加彰顯同大力量。(張寧)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