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山西推進公益性零工市場建設

2023年04月10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4月9日電  (記者付明麗)記者近日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山西已建成24家零工市場。其中已經運營的12家,3月份提供零工崗位數13308個,當月服務零工5188人次,當月達成意向上崗1579人次。

  山西將“推動公益性零工市場縣縣全覆蓋”列入省政府2023年民生實事,高標准建設一批“政府所有、公益服務、縣縣覆蓋”的零工市場。全省117個縣(市、區)中,擬依托就業公共服務機構改建24家,擬新整合公共資源新建93家。

  山西綜合考慮人口、地域等因素,省級安排資金9320萬元對每縣給予60萬—12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支持,規劃150—300平方米的室內服務場所,配備專門人員,明確服務事項,並由省級統一建設零工信息服務平台,實現線上線下服務相結合,滿足零工對接的多樣化需求。

  山西明確,將政府投資建設的公益性零工市場納入就業公共服務體系管理,逐步推進服務向街道、社區延伸,引導零工到公益性市場找活兒,切實發揮零工市場的最大效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0日 14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