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啟動

2023年04月18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18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在大同市體育中心啟動。

活動現場,大同市1000余名健身愛好者進行了健身氣功八段錦、幼兒籃球操、柔力球空竹龍表演、廣場舞、小學生跳繩團體操展示,以喜悅的心情迎接省運會到來,展示出三晉兒女擔當作為、奮發有為的新風貌。

據介紹,本屆省運會首次設立群眾體育賽事活動,4月至8月在大同市、朔州市、太原市、晉中市、長治市、臨汾市等地舉行。共設置比賽項目18個、展演類項目4個,共計22個大項248個小項,包括足球、籃球、乒乓球、柔力球、輪滑、拔河、地擲球、太極拳劍、健身氣功、廣場舞等涵蓋各個年齡層、各行各業人群興趣點的群眾體育項目。普通群眾可以和專業運動員一起出現在省運會賽場。

當天,“奮進正當時·聚力譜新篇”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體育賽事也同步啟動。除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外,該活動還包括山西省社區運動會、山西省《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大賽。社區運動會3月至11月在各市、縣(市、區)舉辦,《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大賽4月至10月在各市、縣(市、區)舉辦。

據了解,山西省運動會是全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大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辦,山西省體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承辦。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