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太原地鐵1號線106標實現盾構區間全部貫通

2023年04月1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7日,伴著機械轟鳴聲,“晉龍一號”盾構機從太原地鐵1號線學府街東口站破壁而出,標志著太原軌道交通1號線106標所有盾構區間全部貫通。至此,該標段成為全線首個完成盾構區間貫通及車站主體結構施工的標段。  

據了解,106標位於太原市迎澤區,標段全長3.3公裡,包括兩個車站、三個盾構區間。線路呈南北走向,主要沿東中環路敷設,盾構施工從南內環東街站向學府街東口站方向掘進。由中國鐵建投資集團聯合投資建設、中鐵十五局集團承建。

“106標位於東山段黃土台塬區,是太原市軌道交通領域首個在濕陷性黃土地質條件下進行地鐵車站及盾構區間施工的項目。”該標段負責人夏金春介紹,針對施工中遇到的多次穿越市政管線、近距離下穿道橋、地下水突涌等困難,施工人員精心組織,狠抓安全,重點分析盾構施工相關數據,不斷改進和優化施工方案,確保了盾構安全平穩推進。(丁園、吳英)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