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扭住提振經濟“牛鼻子” 孝義重點項目向民企拋出“橄欖枝”

田小麗
2023年04月18日20: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古城保護開發項目、曹溪河文旅康養項目、勝溪湖生態創新示范區項目、氫能小鎮項目群……4月18日,孝義市召開招商引資重點項目推介會,現場推介概算投資871億元的36個項目,涉及工業轉型、文化旅游、城市品質提升等領域。

招商引資是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是事關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工程。近年來,孝義市始終把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作為提振經濟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實干興項目。

2022年,孝義市謀劃實施了概算投資444億元的81個重大項目,高質量推進產業轉型,高品質實施城市更新,高標准建設美麗鄉村。2023年,孝義市強力推進概算投資849.3億元的151個重大項目,全面拉開項目大建設、產業大發展的強大陣勢。

曹溪河 趙元明攝

3月17日,曹溪河文旅康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奠基開工,項目集生態保護、休閑娛樂、健康養生、科普教育、民居民宿於一體,是山西省高品質文旅康養示范區。

4月15日,古城護城河綜合治理工程一期所涉拆除工作基本完成,“一池碧水繞古城”的願景又向前推進一步。

……

重點項目加速推進,得益於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2023年,孝義市錨定“聚焦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先行示范市、全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深化高效能治理、打造高水平黨建”的“兩先四高”奮斗目標,扎實推進“市場主體提升年”“創新體系建設提效年”活動,制定“1+N”招商引資政策體系,傾力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編制氫能、碳基新材料、綠色焦化等產業行動方案,為重點項目保駕護航。

企業強,則經濟強。會上,孝義市委副書記、市長郭清智向參會代表呼吁,希望企業家深入融入全市發展大局,深度參與產業轉型、文化旅游、鄉村振興、城市更新等政府投資項目,以民間投資的源頭活水激發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能。

值得一提的是,勝溪湖生態創新示范區和古城保護開發項目,已列入今年省政府首批向民間資本推介的100個項目。

勝溪湖 武斌攝

這是一場立足資源稟賦、產業集聚比較優勢的推介大會,也是一次政企“雙向奔赴”、共謀發展的全新啟航。

會后,孝義市浙商商會會長楊秀福感觸良多:“通過今天的項目推介,我們進一步了解了孝義市經濟工作思路,明晰了合作方向,凝聚了發展共識。”

多位孝義異地商會會長紛紛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吸引更多的優質項目、優質企業到孝義投資發展。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