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重點對醫療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火災隱患整治

2023年04月20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0日電(記者麻潞)4月19日,山西省安委辦組織召開全省火災防控調度會,深刻吸取北京豐台“4·18”等重大火災事故教訓,會商研判重點行業領域火災形勢,研究部署火災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近期全國各地發生的重大火災事故,特別是北京豐台“4·18”火災事故,教訓深刻、令人警醒,山西消防安全形勢雖然總體平穩但依然嚴峻。要充分認清當前形勢,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扎實開展消防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重點突出對醫療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火災隱患整治。山西省安委辦將推進落實屬地黨委政府領導責任,強化部門監管責任,突出落實好各單位主體責任,加大對醫院、賓館飯店、學校、旅游景點、養老場所、商場市場等場所的抽查頻次和力度。

山西將立即在全省開展醫療衛生機構消防安全大檢查,全面普查、嚴查隱患、建立台賬、明確責任,確保檢查一家、整改一家,驗收一家、放心一家,對存在“場所設置不符合要求、違規採用易燃可燃材料裝修、安全出口數量不足、疏散通道堵塞佔用、消防設施故障損壞、私拉亂接電氣線路”等嚴重隱患問題的,堅決依法予以查封。加強對重點行業領域消防安全形勢的研判分析,實施“大約談、大曝光、大培訓”等針對性強的措施,推動各單位各企業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