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簽約總額21.279億元 塞上綠洲“羊”帆啟航

2023年04月21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1日電(記者雷昊)“晉享綠洲、羊帆啟航”。今日,右玉縣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暨“右玉生態羊”品牌推廣活動在龍城太原舉行,共同探討開發右玉“綠水青山”生態資源,攜手推廣“右玉生態羊”特色品牌,全面加快美麗幸福新右玉建設進程。

此次文旅產業推介重點圍繞生態文旅、特色農副產品加工、中醫藥康養和大數據四大優勢產業,殺虎口旅游項目、南山森林公園提質項目、中陵湖風景區旅游開發項目、生態羊全產業鏈項目、沙棘深加工項目、大數據產業園項目和本草右玉中醫藥產業基地項目等9個重點項目開展招商引資,以項目支撐產業融合發展,全力推動右玉生態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右玉縣地處山西省西北端,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均降雨量428.5毫米,年均相對濕度59%,全縣林木綠化率達57%,獨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態環境與豐富的飼草資源,使得右玉成為全省唯一的半農半牧區,也是全省18個省級特優區中唯一一個“羊”特優區,更是全省11個國家級特優區中唯一一個畜牧業特優區,為大力發展“生態肉羊產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氣候宜人、林草豐茂、水源充足、散養放牧,造就了右玉羊肉香味濃郁、肉質鮮嫩、肥而不膩、食之爽口的獨特品質,是老少皆宜、溫養元氣的絕佳食品。右玉縣年存欄羊30.5萬隻,年出欄羊59.4萬隻,規模養羊場(戶)102個,規模以下養羊場(戶)2200多個,擁有規模化肉羊屠宰加工企業6家,年屠宰加工能力達100萬隻以上。

據悉,此次活動立足右玉綠水青山的資源稟賦,發揮良好生態環境的比較優勢,深層次、全方位推介優質文旅項目,全面打響“右玉生態羊”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為推進右玉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聚集強勁新動能。活動現場舉行了簽約儀式和“右玉生態羊”行業協會會員單位授牌儀式。共簽約蒼頭河流域右玉縣段生態修復及文旅開發項目、300MW/600MWh儲能電站建設項目、右玉縣中陵湖郊野公園建設項目、紅旗口林下露營基地項目和右玉縣桃花源生態休閑產業園開發項目等5個項目,簽約總額21.279億元。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