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晉商銀行:以學為先筑根基 理論賦能啟新程

2023年04月22日18: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4日,晉商銀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召開,強調“把學習放在第一位”“把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

4月14日、18日,晉商銀行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明確責任分工、詳細安排部署﹔

4月19日,晉商銀行黨委召開主題教育黨支部書記集中培訓會,拉開主題教育系列學習的帷幕﹔

……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晉商銀行黨委緊緊抓住理論學習這一首要任務,迅速啟動主題教育學習工作,多措並舉筑牢主題教育理論根基。

“今天主題教育讀書班正式開班,大家要沉心靜氣學習,深入細致體悟,心無旁騖思考……”

根據主題教育要求,4月19日,晉商銀行總行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書班正式開班。

據了解,本次讀書班持續5天時間,安排了自學、領學5種主題教育指定書目,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調查研究”2個專題開展研討,還邀請了省委黨校教授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行專題輔導。同時,該行轄內16家二級黨委、黨總支也紛紛開設主題教育讀書班,確定研討主題進行交流。

截至4月21日,晉商銀行184個基層黨支部通過干部領學、黨員自學、專題講解等多種方式,組織全體黨員開展了第一次主題教育集中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為扎實貫徹學習研討要求,充分考慮工作實際,晉商銀行黨委緊緊抓住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這一“火車頭”,對中心組成員提出高標准的自學要求,特別是制定了全行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主題教育期間的“一學一研一讀”學習計劃表。

據介紹,“一學一研一讀”學習計劃表對晉商銀行各級黨委、黨總支理論學習中心組4月至8月的學習內容劃出范圍、對研討交流明確主題。根據要求,每月至少學習1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論述、圍繞1個專題開展交流研討、研讀1本必讀學習書目,同時要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保証每次中心組學習時長。

下一步,晉商銀行黨委將堅持以學為先筑牢理論根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努力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賦能全員,把主題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動力源泉,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貢獻力量。(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