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晉源區開展食品快速檢測能力提升培訓

2023年04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太原市晉源區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培訓,提高全區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能力,提升食品安全綜合保障水平,旨在進一步保障食品質量安全。

據介紹,晉源區在大型超市、農貿市場、中小學校食堂等食品安全高風險場所設立食品安全快檢室,主要對果疏、肉類、水產品等,開展農藥殘留、吊白塊、瘦肉精、亞硝酸鹽、甲醛等重點項目快速檢測,要求做好檢測記錄,及時公布食品安全快檢結果。

近年來,晉源區以食安創建為主線,把食品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開展食品安全“守查保”專項行動,全面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積極構建構強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共建共享工作格局。

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增強了食品安全責任意識,掌握了食品安全快速檢測原理、常用快速檢測方法及操作規范、快檢結果分析總結等技能,將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王鑫)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