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呂梁興縣:著力推動鋁鎂固廢兩大產業集群發展

2023年04月23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呂梁市工業固廢處置暨鋁鎂新材料產業鏈工作推進會在興縣召開。

推介會開始前,與會人員先后來到山西臣功固體廢物綜合處置利用有限公司、元泰高導材料(山西)有限公司就固體廢物綜合利用與處置中心項目、高強度鋁合金生產進行觀摩。

據了解,鋁鎂、固廢是呂梁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兩大新興產業,事關轉型、事關全局、事關環保、事關呂梁高質量發展。興縣牢固樹立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加快推動鋁鎂新材料產業和固廢新產業項目建設,依托豐富的礦產資源優勢和利好的國家政策機遇,立足打造百萬噸千億級鋁鎂產業集群目標,以經濟技術開發區為載體,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三大主導產業,持續深耕鋁鎂產業鏈,鋁鎂新材料產業集聚區已初具規模。為全面推進大宗能源固廢綜合利用,興縣積極探索煤鋁共採,在鋁系產業鏈條的基礎上建立了“鋁土礦—稀有金屬提取—危廢、固廢綜合利用”產業鏈條,與鋁系產業融合推進,形成雙鏈互補、鏈上開花的大好局面。

推介會上,還對《呂梁市工業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實施方案》《呂梁市支持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進行解讀。(康東、白慧、陳龍)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