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真金白銀”+“政策大禮包” 太原小店區招商引資放大招

2023年04月23日20:1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3日電(田小麗)拿出“真金白銀”,送出“政策大禮包”……今日上午,在太原小店區舉行的“攜手小店 共贏未來”2023年招商引資推介會上,利好政策不斷。現場共有30個項目簽約,其中外省項目19家,涉及信創產業、新能源產業、現代農業、智能制造設備、樓宇經濟、數字經濟等領域。

“連續5年榮登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連續3年榮登全國投資競爭力百強區,連續3年蟬聯全省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市轄區考核第一名,連續3年上榜賽迪營商環境百強區。”小店區委書記袁爾銘在致辭中介紹。

近年來,小店區立足“做精一產、做大二產、做優三產”,大力推進產業和數字“兩個轉型”,建成宜商宜游、宜居宜業的發展生態。同時,該區構建了獨特的“北中南”區域經濟發展格局:北部錨定省城新型現代商業商務中心和區域消費中心發展定位﹔中部全力打造山西數字經濟發展示范樣板﹔南部是省城重要的肉蛋奶菜供應基地和生態休閑旅游區域。

值得關注的是,推介會上,小店區出台了《人才落戶政策》《促進樓宇經濟高質量發展扶持辦法》《加強招商引資促進高質量發展五十條》等一系列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的政策,激發企業投資發展動能,為廣大經營主體保駕護航。

作為本次招商推介會的重要成果,中國電建集團新能源產業項目、清眾科技數字經濟服務項目、鴻新農產品智能冷鏈供應鏈項目、樓宇經濟新型綜合運營項目等30個項目分5批次現場簽約。

據悉,簽約項目落地后,將為小店區進一步推進產業轉型和數字轉型,著力構建符合區域實際、具有比較優勢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奮力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勁引擎增添動力。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