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與中煤集團董事長王樹東舉行工作會談

金湘軍出席

2023年04月25日07: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3日,省委書記藍佛安與中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樹東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能源領域合作進行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省領導李鳳岐、吳偉出席。

藍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煤集團多年來積極參與山西經濟建設表示感謝,介紹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山西發展,親自賦予山西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改試驗區、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兩大使命”。山西作為全國煤炭大省和國家綜合能源基地,推動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和能源革命內在統一、相輔相成。近年來,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用非常之力、下恆久之功,加快“五大基地”建設,推動能源領域“五個一體化”融合發展,同步抓好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經濟高質量發展呈現強勁態勢。我們堅定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責任,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影響,千方百計挖潛增效,持續釋放煤炭先進產能,有力保障了國家能源安全。中煤集團是能源行業的“國家隊”,希望發揮央企在資金、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優勢,持續深耕山西,積極布局現代煤化工、新能源、先進儲能等項目,深化與山西在煤基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打造能源革命山西樣板。我們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中煤集團在晉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王樹東感謝省委、省政府多年來對中煤集團的大力支持,高度贊譽山西高質量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介紹了企業發展和項目布局情況。他說,山西是中煤集團穩煤促新戰略的核心基地,雙方長期以來合作基礎良好。中煤集團將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煤炭安全綠色開發、煤炭分級分質深度轉化、煤電與新能源協同發展等方面,加快推進在晉重點項目建設,與山西一道肩負好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使命任務,共同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記者楊文)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