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凝聚生態保護合力 鹽湖公益訴訟工作站揭牌

2023年04月2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運城鹽湖具有重要的生態價值和文化價值,開展公益訴訟是助力鹽湖生態環境保護的新探索、新實踐、新作為。”4月21日,“鹽湖公益訴訟工作站”揭牌儀式在運城市鹽保中心舉行。

據介紹,檢察機關在運城市鹽保中心設立“公益訴訟工作站”,就是要把檢察監督公益保護職能向一線延伸,強化與各行政部門的聯系協作,凝聚鹽湖生態保護合力,共同助推鹽湖生態保護的高質量發展。

未來,運城市鹽保中心將與鹽湖區人民檢察院在日常聯絡、信息共享、調查取証等方面加強聯系,推動建立保護協調機制,有效推進鹽湖生態保護工作。“公益訴訟站”將積極履行檢察機關的法律監督職能,發揮優勢,壓實各單位責任,及時發布典型案例,引導全社會高度關注,加快推進鹽湖生態保護工作高質量發展。(楊晶)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