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知識產權宣講入園進企 助力山西綜改區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25日18: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5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山西綜改示范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太原代辦處(以下簡稱代辦處)等多家單位在太原聯合組織開展“知識產權助力綜改區企業高質量發展”宣講活動。

活動中,有關人員針對優先審查、知識產權質押、非正常申請、商標申請、預審和中國銀行普惠金融產品等業務進行宣講,進一步加快示范區知識產權強區建設,全面提高綜改區企業的知識產權意識和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助力綜改區高質量發展。

山西綜改示范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張杰表示,此次活動,有助於營造濃厚的創新文化氛圍,不斷提升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激發企業創新創造活力。既可以為企業提供深入了解知識產權服務的機會,也是推動知識產權資源與企業知識產權需求結合的一次積極探索。

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太原代辦處主任孟祥定介紹了代辦處的業務職能。據介紹,代辦處以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為主線,扎實落實“市場主體提升年”活動,圍繞產業鏈“鏈長制”、聚焦特色專業鎮、結合太原代辦處工作實際,通過深入企事業單位,為創新主體開展“入園惠企”幫扶工作。對涉及十大產業鏈、特色鎮企業在專利“優先審查”,專利、商標“質押融資登記”等工作中,落實“一企一策”“一鎮一策”指導其規范申報,縮短審查周期。

據悉,作為主辦方,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太原代辦處將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宣傳教育,深入推進以 “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公平競爭”為核心的知識產權文化建設。結合山西省產業經濟發展需要,提升知識產權服務水平,引導企業創造運用促進發展,積極推動企業開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培育並形成一批擁有高價值核心專利或知名商標品牌的市場主體、以及競爭力和影響力較強的重點產業,開展入園惠企、入企幫扶,保護企業知識產權綜合能力與核心競爭力,助力山西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