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華興鋁業金屬鎵項目正式投產

2023年04月25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9日,在呂梁市興縣經濟開發區鋁鎂新材料產業園區內,山西華興鋁業金屬鎵項目正式投產。

金屬鎵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分散金屬,中國的金屬鎵儲備量佔居全球第一,有絕佳的市場競爭優勢。金屬鎵在半導體、新一代信息技術、通訊、國防、醫學、高性能計算機集成電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市場前景良好。

去年4月20日,佔地面積約為26畝、總投資4989萬元的山西華興鋁業金屬鎵項目正式開工建設並舉行項目奠基儀式。

據了解,該項目是按照“60 噸整體布置、40 噸+20噸分期實施”的規劃進行建設,一期工程產能 40 噸/年已建成,二期工程產能 20 噸/年,場地設施已預留。項目的萬元產值能耗僅為 0.178噸標煤,能夠有效拉低產業鏈整體能耗水平,項目的實施既優化產品結構,提高資源綜合利用率,增加礦產資源附加值,又減少赤泥排放量,走出綠色循環發展的產業新模式,是一個集經濟效益、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等多種元素高度融合的項目。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以后,每年可增加工業產值約1.2億元,年增加淨利潤約3000萬元。(武笑)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