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融入京津冀 打造橋頭堡” 金融助力大同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25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同4月25日電(記者張婷婷)4月24日,山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中國銀保監會山西監管局攜31家金融機構,相約御河西畔,齊聚古都大同,共同舉辦大同市政銀保企金融服務大會暨省級金融機構走進大同大調研活動。

會上,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強從歷史文化、能源資源、生態環境、金融服務等方面介紹了大同情況,並就該市聚力打造“十大產業”進行重點推介。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近年來,大同市強化金融服務供給,深化金融領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風險,金融業實現了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有效提升,為大同發展注入了強勁動能。當前,大同市認真落實“融入京津冀 打造橋頭堡”的重大使命,突出改革創新,聚力做強能源產業﹔突出算力服務,聚力做大數字產業﹔突出智能高端,聚力做精裝備制造﹔突出延鏈補鏈,聚力做深現代醫藥﹔突出擴大流量,聚力做優文旅產業﹔突出降本增效,聚力做活現代物流﹔突出高端特色,聚力做細新材料﹔突出低碳循環,聚力做專綠色建材﹔突出精深加工,聚力做亮特優農業。

“希望金融機構用足用好各項惠企紓困增量政策措施和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開發性政策性金融工具,找准產融結合切入點、突破口,以精准金融服務支撐大同比較優勢轉化為率先發展勝勢。”山西省金融辦主任張炯瑋表示,將一以貫之做好全省金融系統統籌協調和服務工作,始終保持“在線”狀態,推動融資對接服務廣覆蓋、深滲透。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在中國銀保監會山西監管局局長尹江鰲看來,大同是山西省對接京津冀的橋頭堡,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大有可為。希望銀行保險機構圍繞大同轉型方向和“十大產業”,創新融資方式,優化金融供給,助力大同打造多點支撐的產業格局,更好地滿足地方實體經濟多樣化的金融需求。

“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大同的發展離不開金融機構的鼎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機構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走進大同、了解大同、助力大同,為大同的發展把脈會診、傳經送寶。”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書記盧東亮表示,全市各級各部門將繼續加大政策供給,推動金融政策、財政政策、產業政策等協同發力,常態化開展金融服務交流活動,主動為企業量身匹配優質金融資源,持續打造良好金融生態環境,推動實現政銀企合作共贏。

本次活動旨在激發金融助力大同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更好地為大同市“融入京津冀 打造橋頭堡”匯聚金融力量。活動中,大同市與18家金融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20家金融機構與大同市項目企業簽訂合作協議,簽約總金額達271.35億元。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