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賞四時風景 享美好旅途

山西推出一批主題旅游線路

2023年04月26日08:0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五一”假期正值春游好時節,游客出游熱情持續高漲。4月25日,記者從省文旅廳獲悉,圍繞市場需求,省文旅廳推出以“悅賞四時風景 晉享無限風光”為主題的旅游線路,全省11市也結合自身特色推出各種旅游線路,涵蓋賞花踏青、康養休閑、鄉村煙火、親子研學等內容,全方位展現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多彩絢麗的魅力山西,提前為游客規劃好出行路線,做好行動指南。

春到雁門關、夏臨五台山、秋賞雲岡石窟、冬至平遙古城,四季美景交替變幻,彰顯了大美山西廣博豐厚的文化旅游資源。“悅賞四時風景晉享無限風光”為主題的旅游線路中,圍繞自然景觀、人文景觀、古村古鎮、紅色景點、度假休閑等,編制了春之韻、夏之約、秋之旅、冬之趣等4類季節主題的旅游線路,共計60條。目前,春之韻、夏之約兩類30條旅游線路已推出。后續,我省還將推出10條非遺之旅旅游線路、10條鄉村旅游線路和20條休閑康養旅游度假主題線路,累計推出100條主題旅游線路。

全省11市推出的旅游線路也各具特色。大同推出雲州區有機黃花種植基地—靈丘車河有機社區—花塔村等7條主題線路﹔晉中推出平遙古城—《又見平遙》演藝—雙林寺—鎮國寺一日游、二日游線路﹔呂梁推出龐泉溝鎮蘇家灣村游覽—龐泉溝鎮市庄村華北第一漂漂流—會立鄉代家庄青禾谷景區住宿等線路……這些線路包括組團觀光游、個人自駕游、家庭親子游、騎車游、徒步游等。不僅鏈接我省各大景點景區的假日活動,還體現出商文旅體融合發展、融合消費,響應游客對新景點、熱門打卡地的出游需求。(記者張婷)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