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山西省體育支教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3年04月2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6日電(記者雷昊)愛心支教,綻放青春。今日,2023年山西省體育支教志願服務活動在中北大學啟動。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支教團授旗。支教學生代表、教師代表分別宣誓,表示將以愛心、耐心、責任心為原則,師生合一,用心教學,為建設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前進的美好社會奉獻青春。承諾將以學生為中心,樹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更好地發揮體育的育人功能,踐行志願服務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任務。

據介紹,本次體育支教志願服務活動選派由中北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山東體育學院的學生、老師共80人組成支教團隊,面向山西省繁峙縣、代縣、和順縣、大寧縣和忻州市特殊教育學校共計39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覆蓋33137名青少年,開展為期兩個月的體育課程教學和體育實踐指導工作。

在此期間,支教團隊將成立臨時黨支部,協調組織開展校園體育賽事、體育文化知識普及宣傳講座,明星運動員“校園行”等豐富多樣的系列活動,傳播中華體育精神和體育文化。據悉,本次活動也是2023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

山西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李潤民表示,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工作安排,山西省第一時間啟動體育支教志願服務活動,推進建立山西省體育特色校園,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希望支教團深刻領悟支教工作的意義與價值,充分發揮各自特長,傳播體育正能量,全力以赴完成支教任務。

“支教活動是重要的社會實踐,是學校開展社會服務的責任與使命,更是同學們了解社會、了解體育教學一線的一次社會實踐。全體師生要放下身段、扑下身子,與基層群眾、師生融為一體,切實幫助被支教學校破解學校體育教育中存在的問題。”中北大學副校長趙貴哲說。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