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好消息!隰吉高速建成通車

2023年04月26日14: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呼北國家高速公路山西省隰縣至吉縣段項目(以下簡稱隰吉高速)建成通車。項目的建成通車,大大縮短了隰縣至吉縣兩地的行車時間,也結束了大寧縣不通高速的歷史。

據悉,隰吉高速由山西交控集團所屬路橋集團投資建設,路段全長105.8公裡,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4縱15橫33聯”中第4縱的重要路段,也是山西省縣縣通高速的重點項目之一。

隰吉高速途徑隰縣、大寧、吉縣三縣,與吉縣至河津高速公路及在建的離石至隰縣高速公路相接。項目的建成通車,將隰縣至吉縣兩地的行車時間由原來的2個多小時縮短到1個多小時,對進一步加強山西省中南部地區與周邊省市聯系,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和旅游資源開發,鞏固拓展晉西地區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具有重要意義。

“沿線農特產品豐富,為服務當地農特產品的運輸和銷售,我們對午城服務區進行了主題化打造,專門劃定了‘大車停靠區’‘超長貨車停靠區’等特殊停車位,以方便運輸車輛停車休整。”隰吉高速有關負責人介紹,在設計和建設過程中,隰吉高速在確保質量、安全和環保的前提下,充分考慮了沿線地區產業發展因素,最大限度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隰吉高速的通車,為大山裡的農特產品開辟了一條快速通道,隰縣玉露香梨、大寧西瓜和吉縣蘋果將搭上“高速快車”走向全國。(文/李端 圖/張津鋮)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