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吉縣蘋果·黃河大地藝術季系列活動啟幕 

2023年04月2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暮春時節,花紅柳綠。吉州大地,生機盎然。4月28日,“愛臨汾·贏未來”2023年吉縣蘋果·黃河大地藝術季開幕盛典舉行。

據悉,該系列活動分為大地之華、大地之聲、大地之歡、大地之美4個篇章共16項活動,從4月起至12月結束。其中,開幕式活動從4月28日開始至5月3日結束,內容包括“春滿吉州”開幕盛典、“信用吉縣”書畫攝影聯展、“活力吉縣”體驗、“數智吉縣”蘋果新模式栽植、“創新吉縣”媒體採風、“健康吉縣”鄉村徒步行、“希望田野”萬人合唱、“鄉村大使”直播、“迎春暢購”特色農產品展銷、“春風十裡”田園互動秀、“舌尖吉縣”美食游和“書香吉州”全民閱讀等多項活動。

在此期間,吉縣各鄉鎮也結合自身實際,圍繞“賞、食、住、游、購”等要素,設置鄉村旅游點,開展鄉村旅游活動。此次藝術季系列活動旨在全力做好農旅結合、文旅融合等“旅游+”文章,打造吉縣農文旅融合節慶品牌,持續提升紅色蘋果、黃色瀑布、綠色生態“三色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吉縣高質量發展全面提質提速。

致力於將厚重文化和秀美風光,轉化為人們心目中的詩與遠方,吉縣奮力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積極探索農文旅融合發展新路徑,謀劃打造了以“春華秋實”為主題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動,有效提升了吉縣蘋果和旅游的知名度、影響力,促進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增收致富。

今年以來,該縣緊緊圍繞“愛臨汾·贏未來”的主題主旨,在“春華實秋”系列文化旅游活動的基礎上將蘋果、黃河、大地與藝術相結合,深入挖掘黃河、大地、根祖、民俗等特色文化,深耕農文旅結合、體旅結合,打造鄉村旅游新IP,推動形成吉縣農文旅融合節慶品牌,著力將吉縣建設成為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吉縣將統籌整合縣域內旅游資源,精心策劃推出旅游精品線路,繪就詩與遠方新畫卷,推出更多富有吉縣特色的旅游產品與服務,拓展文旅新場景,讓吉縣旅游一天比一天更精彩。同時,完善服務體系,打造特色餐飲美食、主題民宿客棧,為游客提供更加完美的旅游體驗,努力讓吉縣成為游客“願來、常來”的旅游度假聖地。(智強、徐磊、晟安)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