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二○二二年度山西省“新時代最美勞動者”發布

商黎光出席發布晚會

2023年04月30日08: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4月27日,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舉辦2022年度山西省“新時代最美勞動者”發布晚會,現場發布2022年度山西省“新時代最美勞動者”。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出席發布晚會。省領導王純、王蕾一同出席。

經過層層選拔,忽東風、吉克達富、聶利生、屈旭琪等20位來自全省煤炭、電力、工程建筑、機械冶金、公共交通、快遞物流等不同行業的勞動者光榮入選,另有20位勞動者獲得提名。他們中,有不斷突破技能極限的技術能手,有錨定攻克關鍵技術的科研達人,有不顧安危勇斗歹徒的公交司機,有十余年守護學子歸途的交通警察,有擔當盡責服務職工群眾的工會工作者……他們以昂揚姿態在高質量轉型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抗擊新冠疫情、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等各條戰線主動作為、勇挑重擔,砥礪耕耘、逐夢前行,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卓越的勞動創造、忘我的拼搏奉獻詮釋了我省廣大工人階級的偉大精神品質,為全社會樹立了標杆和榜樣。

2022年度山西省“新時代最美勞動者”選樹活動開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各市、各產業工會認真組織、層層發動,在基層推薦、市(產業)審核把關基礎上,共上報推薦人選168名。依據專家評審組評審結果和網絡投票,綜合考慮地市、產業、行業等因素,最終形成40名候選人名單。值得一提的是,在省總工會開展的候選人網絡公示點贊活動中,參與人數達到近600萬人次,在全省職工中掀起一陣學習宣傳典型模范先進事跡的熱潮。

專家評審組表示,此次選樹活動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在堅持從保供、轉型、抗疫方面發掘先進人物的同時,注重從新就業形態勞動群體中選樹優秀典型,充分反映了我省主要產業結構和行業特點,具有較強的廣泛性、時代性、典型性,在全社會大力營造了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據了解,發布晚會已經完成錄制,將於近日在山西衛視播出。(記者楊文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