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暢享假日時光 離石區首屆露營文化節啟動

2023年04月3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草長鶯飛暖春日、出游露營好時節。4月29日,在群山環抱、風景秀麗的骨脊山下,呂梁離石區大東溝露營文化節正式啟動。

本次活動持續至5月3日,活動期間將開展不同主題的露營戶外活動,打造城市露營和戶外運動新品牌、新名片。

據了解,活動採用文化旅游+休閑娛樂的模式,新建並開放了一條近4公裡的原生態步道,步道沿線分布300余個營位,平台均配備帳篷、天幕、桌椅等,將露營潮旅生活、戶外體育運動及鄉村振興結合,以此打造新的市場熱點和消費需求,引領低碳、健康、運動、時尚的品質休閑生活新方式。

2022年以來,離石區委、區政府立足“潛力在山、優勢在林、特色在水”的特點,堅持以黨建為統領,瞄准生態優勢和民生短板,提出“城東旅游城西田,中心城市搞服務”的發展定位,大力推動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啟動骨脊山文旅項目,開創“露營+”新業態,串點連線大東溝、千樹塔、白馬仙洞、西華鎮、千年景區,打造“天下骨脊、英雄呂梁,千年信義、萬世永寧”文旅品牌,讓更多城裡人在家門口邂逅最美風光。

“感受比聆聽更真實,現實比推介更精彩。真誠歡迎大家,走進千年古邑,體驗自然人文之旅﹔真心邀請大家,走進大美離石,感受創意創新之勢。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做最好服務,與大家共同分享文旅事業發展的優厚紅利。”離石區委副書記、區長張海文發出誠摯邀請。

活動現場,眾多戶外時尚用品和潮旅市集、潮玩露營區、體育運動區、潮旅音樂區、網紅美食手作區、營地生活美學區、影視文化區等區域集中呈現,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體驗、拍照、打卡。(王晶晶)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