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6月11日相約沁水 在千年古縣激情開跑

2023年05月04日20: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4日電(記者雷昊)今日,記者從2023沁水半程馬拉鬆賽(以下簡稱“沁馬”)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千年古縣、如畫沁水”2023沁水半程馬拉鬆賽將於6月11日開跑。

從2017年開始,沁水縣已成功舉辦4屆半程馬拉鬆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本次賽事設置半程馬拉鬆項目和健康跑項目,屆時,超2300名跑友將和“沁馬”宣傳大使、馬拉鬆世界冠軍孫英杰相約沁河之畔,在快樂奔跑的同時感受沁水歷史文化、自然風光、現代風貌和人文風情。

據介紹,本次“沁馬”具有“標准高、體驗佳、誠意足”三個特點:標准高。目前,“沁馬”已申報中國田徑協會B類認証賽事,作為晉城地區首場認証馬拉鬆賽事,將“沁馬”打造成省內外知名體育賽事與文化活動相融合的賽事品牌。

體驗佳。賽事組委會致力於打造更高標准的半程馬拉鬆賽道,將原先坡度較大的賽道改為更為平坦的路段。新賽道串聯了縣城眾多標志性建筑,梅河、杏河穿城而過,城市綜合展館、全民健身中心、城市綠道點綴其間,共同構成一幅“一城山水半城園”的美麗畫卷。

誠意足。賽事組委會將開設旅游專線,所有參賽選手可免費游覽湘峪古堡、柳氏民居、歷山國家原始森林公園等諸多景點,深入感受古縣魅力,品味如畫沁水。

多年來,沁水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全民健身和體育工作,不斷加強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先后建成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館、社會足球場、全民健身步道等一大批設施齊全、功能完善的場地設施,解決了“群眾健身去哪兒”的難題,全縣體育事業得到了長足發展,體育事業迸發出勃勃生機。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