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促進文旅新消費 第六屆山西房車露營博覽會開幕

2023年05月04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4日電(記者雷昊、王帆)今日,以“新生活,心享受”為主題的第六屆中國(山西)國際房車露營博覽會在太原開幕,吸引了眾多房車和露營等旅游愛好者的關注。

本屆博覽會將持續到5月7日,共設置有五個板塊,分別是房車展區、露營裝備展區、戶外用品展區、文旅展區、房車露營業態展示區,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八十余家參展企業參加,展區面積為1.5萬余平方米。其中房車展區展出有二百余輛各種品牌A型B型C型拖挂房車﹔露營裝備展區展出有營地房車、太空艙、星空房、天幕帳篷等﹔文旅展區有山西省部分露營地企業以及十一地市文旅局組織的當地非遺文創產品、景區景點企業進行展示宣傳﹔露營業態展示區有來自全國各地一百余台房車、五百余名房車露營愛好者參加展示。

同時,博覽會現場還舉行了各地文旅產品推介、文化體驗等活動,讓游客們在欣賞房車露營等旅游新業態的同時,更深入地了解山西的文化和歷史。

目前,山西省共有50余家露營地,其中忻州雲中河房車露營地為首批國家5C級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在本次博覽會中,部分參加展會的露營企業推出了一系列結合文化和旅游的產品,讓游客們在露營的同時,更好地感受當地的文化氛圍、了解山西的文化底蘊。

據悉,中國(山西)國際房車露營博覽會通過五屆的發展已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房車露營博覽會之一,更是山西文化旅游大型活動的一張靚麗名片,房車露營博覽會的連續舉辦,有力促進了三晉大地的文旅融合,也將推動露營休閑旅游與山西地區特色文化的高效融合發展。

(責編:王帆、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