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呂梁方山:“五一”假期 鄉村旅游受熱捧

2023年05月04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五一”假期,鄉村旅游熱潮再起。方山縣瞄准“全域旅游示范縣”創建目標,以方山生態文化旅游示范區為牽引,把美麗鄉村建設融入文旅元素,合理調控旅游資源,激發鄉村旅游新活力。

詩意田園引客來

觀七彩風車、享民俗風情、賞和美鄉村……“五一”期間,呂梁市方山縣北武當鎮田園裡景區風光秀美、舒適愜意,吸引眾多游客前往打卡,成為旅游熱點。大家在這裡放慢腳步,共度美好假期。

據悉,方山田園裡景區是以“現代化產業種植+特色化鄉村旅游”為產業基礎傾力打造的特色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項目。項目一期主要包括田園樂園、田園露營、現代農業和游客服務四大區域。北川河支流穿流而過,將四大業態流動串連,合力打造集“農業觀光+親子游樂+營地休閑”於一體的多場景沉浸式輕奢戶外游憩空間。

新農業,新體驗,新度假,新生活。這個“五一”,方山田園裡景區為不同年齡客群設置了共鳴點,是游客體驗品質旅游、感受休閑度假的新晉好去處。

登高望遠賞名山秀色

適逢春夏交接,氣候宜人,位於方山縣的北武當山引來省內外游客。

五月的北武當山,各式鮮花在山野綻放,藍天白雲光影交錯,繪制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

景區內,游客漫步在蜿蜒曲折的石階上,呼吸著清新空氣,或登高望遠,或拍照留念。

據悉,為維護游客安全和旅游秩序,北武當山景區提前組織、科學調度、合理調控,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游覽環境。

以農帶旅激發鄉村旅游熱

這個“五一”假期,方山縣庄上村、前東旺坪村的12個旅游特色項目全部向游客開放。

2023年,方山縣發揮庄上村、前東旺坪村“美麗宜居示范村”引擎作用,積極引進山西蒲谷香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探索一條“鄉村運營”助力鄉村旅游和鄉村振興的新路徑。

據山西蒲谷香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前東旺坪山水田園經理衛文正介紹,村裡修建了民俗博物館,展示農耕生產、炊事生活等實物物件200余件,再現農耕文化真實場景。

當地通過深入挖掘村庄傳統文化內涵,創新旅游產品形成引流效應,將兩村土坡、牛棚、蔬菜大棚、鄉村游園樂園等閑置資源,以承包經營、入股分紅等多種方式進行操盤運營,打造集農事體驗、綠色養生、休閑觀光、文化旅游、研學教育為一體的鄉村旅游山水田園綜合體。(白鵬偉、郝鵬飛)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