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開展農產品質檢機構“雙認証”攻堅行動

2023年05月05日08: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8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高質量推動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機構三年提升行動取得實效,我省決定開展農產品質檢機構“雙認証”攻堅行動。

“雙認証”指的是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和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機構考核。攻堅行動的重點任務是狠抓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制定“雙認証”攻堅方案、健全包聯幫扶機制、完善考核通報機制、樹立一批示范典型。

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含創建縣),9月30日之前未通過“雙認証”的全部摘牌,正在創建的縣取消資格。制定攻堅方案要擺出問題短板、逐項提出攻堅舉措,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間。繼續提高食品安全考核評議中“雙認証”考核分值,壓實地方屬地管理責任。同時,遴選10個“雙認証”工作亮點突出的縣,打造典型樣板,引領縣級質檢機構高質量發展。

攻堅行動緊盯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機構能力提升三年行動“雙認証”比例達到85%的重要指標,省農業農村廳將堅持一月一調度、一月一會商、一月一指導,確保按時完成任務。(記者王秀娟)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