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掀起全民健身熱潮 十余項夏季賽事等你來參與

2023年05月05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5日電(記者雷昊)在山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進入倒計時100天之際,借著大賽掀起的全民健身熱潮,華艦體育向社會推出了十余項夏季賽事。

這十余項賽事既包括山西省十六屆運動會場地自行車賽、全省國資系統職工運動會等傳統體育賽事項目,還有全省各地的電子競技、馬拉鬆、自行車、籃球、游泳、橄欖球等多個新興項目,在山西省構建“全地域、全人群、全季節、全項目,高品質、多樣化、重體驗”的體育賽事。

據介紹,重點賽事有5月14日開跑的“稷山馬拉鬆賽”,6月11日開賽的“沁水半程馬拉鬆賽”以及體育與歷史相融合的“長城腳下越野跑”“古長城超級馬拉鬆”等。太行山脈最高規格的自行車越野賽——“大美太行·暢騎三晉”自行車越野賽,也將在陽泉太行1號公路舉辦。

山西省內規模最大、覆蓋人群最多、水平最高的小籃球賽事“NYBO”以及圓孩子籃球夢的“灌籃少年”等青少年賽事都將在全省各地分階段展開﹔全國籃球城市——錦繡太原籃球系列賽事各項宣傳已開啟,省城太原將刮起一場籃球旋風。

另外,中國大學生英式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也將於5月底在太原開賽﹔“海星杯嬰幼兒游泳大賽”將在暑期展開,從呱呱墜地的小寶寶到12歲的少年皆可參加﹔CMEL全國移動電競超級聯賽2023山西賽區揭幕戰已經開啟,旨在打造中國電競界的“中超聯賽”。

華艦體育賽事公司執行董事王志雄表示,這些夏季賽事將為全民健身拓寬場地,引領更多群眾走上運動場,感受體育的魅力。同時,也將為體育產業開拓更廣闊的市場。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