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五一”假期 山西社會大局穩定治安秩序良好 

2023年05月05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5日電(記者張婷婷)“全省公安機關保持高等級勤務,全面強化重點區域和人員密集場所的巡邏防控,累計出動警力6.9萬余人次,警車3萬余輛次,救助群眾3977人次。”5月4日,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五一”假期期間,全省公安機關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安保措施,有力維護了全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為人民群眾歡度假期營造了安定祥和的節日環境。

據介紹,“五一”期間,全省道路交通總流量近1500萬輛次。山西省各級交管部門進一步強化交通事故快處快賠工作,全省91家快處快賠服務中心和高速公路28處快處快賠服務站共快處快賠各類交通事故4103起﹔啟動交警執法站221個﹔通過各類媒介推送路況、天氣預警、安全出行提示、典型案例等信息6888條﹔發送提示短信53萬余條。

全省公安機關全力做好節日期間大型活動及重點景區安保工作,筑牢公共安全防線。針對旅游景區客流集中的情況,各級公安機關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聯動,累計投入警力2.1萬余人次,景區秩序井然,未發生安全事故。全省公安機關加大對電信網絡詐騙和“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違法犯罪打擊力度,有力維護了全省的治安秩序。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