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依托領先的技術水平及綠色高效的零碳建設實踐

秦淮數據靈丘基地斬獲國際大獎

2023年05月06日08: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3年Datacloud全球獎(Datacloud Global Awards 2023)在摩納哥正式揭曉,位於我省大同市靈丘縣的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產業基地摘得2023年度數據中心設計與建設獎,成為本年度Datacloud全球獎中唯一上榜的中國內地企業。

作為數據中心、雲計算、邊緣計算等關鍵IT基礎設施的全球重要獎項之一,Datacloud全球獎由信息媒體技術和專業服務公司BoardGroup主辦,旨在對該領域表現卓越的企業、項目、產品等進行表彰,歷年獲獎者均為微軟、亞馬遜等行業巨頭。此次評選,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產業基地依托領先的技術水平及綠色高效的零碳建設實踐,在與英國數據中心設計和施工廠商Sudlows、新加坡數據中心提供商Princeton Digital Group等眾多國際企業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據了解,作為新一代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運營商,秦淮數據集團從戰略選址開始,始終將綠色能源大規模消納與數字基建開發運營並舉,開創數字產業新場景。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產業基地目前是亞洲已建成最大的新一代單體園區數據中心,預計2025年將全部建成投產。該基地風光能源豐富,是承接京津冀外溢算力的最佳地區之一。秦淮數據以源網荷儲一體化方式主動消納山西可再生能源,採用多種環境友好的新技術,使該基地成為秦淮數據綠色數據中心的典型樣本。

近年來,秦淮數據集團瞄准未來科技生態位,提出了“磐石”模塊數據中心架構,在極簡供電、極致冷卻、智能監控、智慧運營四大領域深耕細作,以技術領先引領數據中心行業發展方向。由於前瞻性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和良好的節能降耗成果,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產業基地曾獲2022年度中國IDC產業綠色算力數據中心獎,並獲得數據中心綠色AAAAA級認証,也是我省首家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名單的企業。

數據中心作為數字經濟世界的“底座”和“大腦”,正成為新階段的關鍵基礎設施。秦淮數據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首家落戶大同市的數據中心企業,公司正在用超大規模投資、快速建設交付,以“數”成“鏈”,推進上下游協同,助力山西數字經濟邁入發展快車道,打造綠色就業、綠色稅收、綠色創新的新型綠色經濟增長引擎。(記者劉瑞強 通訊員余瀟瀟)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