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下周山西風雨齊聚

2023年05月06日08:5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受高空槽影響,5月3日開始,我省大部出現降水。實時監測數據顯示,5月4日08時至5日08時,太原、長治、晉中和呂梁的全域,陽泉、朔州、運城和臨汾的大部,大同、晉城和忻州的部分共98個縣(市、區)出現降水,降水量在0.1∼27.2毫米之間。下周,我省風雨齊聚,氣溫波動大。

省氣象台具體預報為:5月6日陰轉多雲,大同以南的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西部部分地區有中雨﹔中南部有4級左右、短時6級偏東風。5月7日多雲轉晴。5月8日晴間多雲。5月9日晴轉多雲,中南部局部地區有陣雨或小雨。5月10日多雲間陰,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5月11日多雲,北部部分地區有陣雨或小雨。

省氣象專家提醒,下周降雨、大風同時出現,公眾外出需注意防風防雨和交通安全。受冷空氣影響,6日我省大部最高氣溫將普遍跌至15℃左右。7日隨著天氣轉晴,大部地區氣溫逐漸回升,氣溫波動較大,公眾需根據天氣變化適時調整著裝。(記者張麗媛)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