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構建“四大模式” 工行山西省分行以科技實力提升服務能力

2023年05月0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工商銀行山西省分行獲悉,該行以“科技驅動、價值創造”為指引,積極探索新技術實現路徑,支持重點人群金融服務創新需求,拓展新技術應用場景,為提升金融消費者滿意度持續賦能。

構建認証簽約模式,打造便民金融新服務。依托工總行生物識別、OCR技術,結合權威機構電子簽約服務,該行構建全線上認証簽約業務,支持e商通、晉通行、晉錢包等金融服務上線,為商戶收單、車主ETC申請、個人客戶電子賬戶申辦提供全線上、一站式服務,極大適應了互聯網時代金融消費者服務場景線上化切換需求。

構建一碼多用模式,打造信息交互新服務。工行山西省分行打造二維碼信息交互服務,構建起與金融消費者交互服務的“軟”連接,並支持移動收銀、黨費雲特色對賬等服務的投產,為多人同時在線場景下的移動收款、無網絡互通環境下對賬文件的存儲傳輸提供技術支持,助力對客信息交互服務更加便捷高效。

構建開放服務模式,打造產品觸達新渠道。依托微信小程序、公眾號等輕量服務新渠道,上線e伙伴、客戶權益回饋等服務,進一步延伸金融產品對客渠道﹔同時基於工總行API開放平台實現了金融服務向合作方場景的開放,支持山西多地智慧景區、智慧交通及智慧后勤項目的上線,為金融消費者提供更為便捷的移動支付服務。

構建安全互信模式,打造資金管理新路徑。該行依托總行工銀璽鏈技術平台,構建分行應用節點,打造參與方安全互信、信息公開透明的區塊鏈服務,並支持鄉村積分管理、資源交易電子保函項目的上線,滿足了政府機構專項資金監管需求,為資金管理類金融服務提供新路徑。

下一步,工商銀行山西省分行將遵循數字化新技術應用思路,加大成熟技術推廣、開展新技術前瞻性研究,持續提升金融產品的市場服務能力,為踐行金融為民理念、提升金融消費者服務體驗貢獻科技力量。(李仙峰)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