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聚焦“氣候投融資”話題 太原舉辦第二期金融大講堂

2023年05月06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5日,太原市舉辦第二期金融大講堂暨“氣候投融資”專題講座,行業專家面向市縣兩級政府工作部門和優質企業,講授綠色金融知識,旨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貫徹落實“雙碳”及綠色發展戰略部署,有序高效開展氣候投融資試點建設,切實提升金融服務氣候友好型企業項目能力水平,助力經濟社會全面綠色低碳轉型。

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際研究院院長王遙以“金融支持碳中和目標實現的關鍵問題”為題,介紹了“雙碳”目標提出背景及金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闡釋了我國綠色金融發展脈絡和地方綠色金融主要做法,提出“雙碳”目標下山西省綠色金融發展建議。副院長崔瑩圍繞“氣候投融資的理論與實踐”,從中國氣候投融資體系建設、地方氣候投融資試點實踐、太原市氣候投融資試點重點工作、氣候投融資項目庫建設等方面進行專題授課。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進行綠色金融政策宣講。

此次專題講座由太原市金融辦聯合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銀保監局、山西証監局主辦,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協辦。(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