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重點現實主義題材電影《一把鐵鍬》右玉開機

2023年05月0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重點現實主義題材電影《一把鐵鍬》在塞上綠洲美麗右玉正式開機。

據悉,《一把鐵鍬》由右玉精神真實故事改編,以右玉縣原威遠公社威遠大隊黨支部書記毛永寬等一批基層干部為創作原型,講述了一代代右玉基層黨員干部帶領群眾迎難而上、植樹造林的感人故事,以全新視角講述右玉精神,詮釋基層干部的責任與擔當、使命與價值。

新中國成立后,右玉歷屆縣委班子團結帶領全縣干部群眾,堅持不懈植樹造林,堅韌不拔改善生態,將昔日的“不毛之地”建設成為如今的“塞上綠洲”,全縣林木綠化率由不足0.3%提升到現在57%,同時孕育了形成了寶貴的右玉精神。

本片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朔州市委宣傳部、中共右玉縣委、右玉縣人民政府、山西景辰未來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攝制。預計5月底殺青,2023年10月全國公映。(辛泰)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