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全面落地種植牙價格綜合治理結果

單顆常規種植牙全流程費用減半

2023年05月08日08:2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省醫保局、省衛健委日前聯合印發《關於落實口腔種植體全流程價格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4月20日起,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種植體集中帶量採購、牙冠競價挂網“三位一體”的綜合治理措施和成果同步在全省范圍內落地執行。公立醫療機構單顆種植牙全流程醫療服務價格(含門診診查、生化檢驗和影像檢查、種植體植入、牙冠植入等醫療服務費用,不含種植體和牙冠耗材)調控目標為4200元以內,種植體集採中選價格平均900余元,單牙種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網價格300余元,單顆常規種植牙全流程整體費用降幅為50%左右。  

《通知》要求,醫療機構要規范收費行為,實行醫療服務、種植體、牙冠分開收費,明碼標價。省醫保局提示,建議廣大患者首選接受全部三項治理措施的口腔醫療機構,可通過各級醫療保障部門官網或公眾號,查詢本轄區內開展口腔種植服務的醫療機構名單,包括機構信息、是否參與專項治理、醫療服務項目收費、使用的種植體系統和牙冠品牌及價格等。(記者高建華)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