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凝心聚力 鑄魂育人

山西大學“思恩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08日08: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廣大師生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5月6日,山西大學“思恩工作室”在山西大學東山校區揭牌成立。  

高思恩因為肢體殘疾,從小歷經磨難,然而她自強不息、頑強拼搏,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獲全國向上勤學上進好青年、全國殘疾人運動會短跑項目銀牌、“感動山西”十大人物等榮譽。2020年,高思恩研究生畢業后留校工作,成為山西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的一名輔導員。 

“思恩工作室”是山西大學圍繞“新時代高校思政育人與價值引領”中心任務,與太原市委宣傳部聯合創辦的高校輔導員工作室。成立以來,工作室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圍內持續開展“講時代故事、領時代新風、發時代先聲、做時代新人”系列主題演講和各項貼近學生生活的文體類活動,得到廣大師生群體的大力支持,產生了較為廣泛的社會影響。  

在揭牌儀式上,工作室帶頭人高思恩從建設宗旨、建設定位、組織機構等方面就工作室的未來發展規劃進行簡述。她表示,工作室是一個共同學習、互勉互助、集體成長的平台,今后將不斷強化思想價值引領,探索全方位育人格局,培養更多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一流高校大學生思想政治建設貢獻力量。  

“思恩工作室”作為太原市委宣傳部及學校重點扶持的輔導員工作室,在近兩年的建設中取得較大進展,在育人工作中起到實效,為輔導員與學生之間架起進一步溝通和聯系的橋梁,對提升新時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整體水平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山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富明希望“思恩工作室”繼續創新和改進教育傳授方法,領悟學習教育實效,為有理想、敢擔當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提供發展平台。(記者李煉)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