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做強專業鎮 打造新動能】科技特派團入企“一對一”幫扶

2023年05月08日08:4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怎樣實現外加劑的綠色化、生態化?”“對照省科技創新平台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這是山西省科技廳專業鎮科技特派團成員、北京建筑大學教授王琴和其團隊日前在萬榮開展入企服務時,與技術人員展開熱烈交流。  

近日,我省科技部門制定了推進專業鎮高質量發展科技創新行動方案,並按照“一鎮一團”的思路,為定襄法蘭、太谷瑪鋼等10個省級重點專業鎮組建第一批科技特派團,實現了省級重點專業鎮科技特派團全覆蓋。  

科技特派團通過開展入企服務和“一對一”幫扶,精准對接企業需求,發揮專家智庫作用,破解企業技術難題,加速產學研深度融合,支撐專業鎮高質量發展。第一批科技特派團根據不同專業鎮特點和產業需求,選聘來自天津大學、北京建筑大學、江南大學、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的57名教授、高級工程師組成,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技創新服務,為專業鎮發展提供新動能。據悉,萬榮外加劑重點專業鎮科技特派團由4名省外專家和3名省內專家組成,未來將選派研究生入企實習培訓、舉辦專題講座、合作研發項目、共建科技創新平台,幫助企業提升核心競爭力。  

省科技廳相關處室負責聯系相關重點專業鎮科技特派團,做好重點專業鎮和科技特派團對接工作﹔同時將採取省市縣聯動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為科技特派團更好發揮作用提供服務保障。(記者沈佳)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