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發展數字經濟 培養專業人才

【奮發有為 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同:加快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09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以“聚焦數字經濟人才培養,助推大同職業教育發展”為主題的大同市數字經濟職業教育論壇在大同市舉辦,眾多行業專家和標杆企業齊聚大同,共享發展經驗,共謀項目合作,共推產業發展。  

近年來,大同市委、市政府搶抓網絡強國、數字中國重大機遇,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加快轉型發展的主攻方向,進一步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據價值化、治理數字化,充分發揮區位交通、能源富集等比較優勢,先后引進了一大批數字產業項目落戶大同,初步形成了集數據制造、數據存儲、服務器制造、數據標注、數據清洗、數據呼叫、數據開發、數據人才培訓等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發展格局,加速大同經濟由輸煤炭、電力向輸數據、算力轉變,大同發展由“能源大市”向“數據強市”轉變。此次論壇是該市奮力落實“融入京津冀、打造橋頭堡”重大戰略,加快推動數字經濟和職業教育發展的務實行動。  

論壇開幕當天,位於雲州區的大同市雲岡職教城、大同互聯網職業技術學院開工奠基。據了解,大同市雲岡職教城建成后,將容納2萬名中、高職學生,並形成以職教城為核心,輻射帶動周邊資源共享的職業教育大發展格局。大同互聯網職業技術學院建成后,在校生規模將逐步達到5000人以上,成為大同市職教發展的又一新平台。(趙志成 姚曉敏)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