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以槐為媒以節會友 石樓縣第四屆槐花節開幕

2023年05月09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8日,在耳熟能詳的《人說山西好風光》精美歌舞表演中,中國·石樓第四屆槐花節在裴溝鄉永由村四千年古槐樹下盛情開幕。

本屆槐花節以“黃河厚土 槐祖故裡 康養石樓”為主題,按照“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移動端傳播”的理念,舉辦“盛世槐香尋游石樓”2023年中國·石樓第四屆槐花節開幕式、“擁你在槐 愛在石樓”2023石樓“花田囍事”大型集體婚禮、“秘境之旅 酷玩石樓”槐林游園會、“山野爛漫 奔赴石樓”中國·石樓全國百萬文旅達人採風行、“槐香滿溢 光影石樓”中國槐花影像探尋計劃、民俗文化演出、“石樓騎行 探秘槐林”騎往夏天的旅行挑戰賽等豐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動,為廣大游客特別是青年群體打造了全新的旅游體驗。

活動現場還設立了露營市集休閑美食品嘗區,槐花餅、槐花不爛子、槐花土雞蛋等美食吸引了眾多游客的目光。展銷區內對紅棗、槐花蜜、雜糧等石樓農特產品進行同步線上直播帶貨和線下推介,一系列的宣傳營銷、招商引資活動輪番上演,讓人目不暇接。

近年來,石樓縣在打造文旅新名片上下功夫,把“康養石樓”作為對外宣傳推介的新名片,以美麗鄉村建設為抓手,舉辦槐花節活動,以40萬畝槐花迎接八方到來,讓更多的人走進景區、踏入槐林,參與攝影採風、登山賞花、品嘗槐花美食,感受槐花的清香芬芳,體驗自然的秀美景色。

“這是一場品鑒自然美景的視覺盛宴,也是一場感受黃土人文風情的文化盛會,更是一場擦亮石樓名片的發展盛事。”石樓縣委書記王廷洪邀請八方來客,共賞萬畝槐花郁郁芬芳之美,共享千年石樓人文歷史之盛,共謀文旅康養融合發展之勢,共赴“五新石樓”未來之約。(文/雷昊 圖/閆一)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