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會見中國險資協會及部分頭部保險資管企業負責人

金湘軍出席

2023年05月10日08:0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省委書記藍佛安集體會見了來我省出席險資入晉·推動高質量發展對接會的中國保險資產管理業協會黨委書記、執行副會長曹德雲及部分頭部保險資管企業負責人。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省領導李鳳岐、吳偉出席。  

藍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對中國險資協會及各保險資管企業多年來積極參與山西經濟建設表示感謝,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山西是國家綜合能源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業基地,在國家發展大格局中地位重要。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賦予山西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改試驗區、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等重大使命,為山西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牢記領袖囑托,錨定到2030年基本實現轉型、2035年基本實現現代化“兩個基本實現”的奮斗目標,統籌抓好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推動煤炭清潔高效綠色低碳發展,加快構建新型能源體系,用好產業鏈“鏈長制”、特色專業鎮和開發區等抓手平台,聚力推動制造業振興和升級,全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我們通過發揮比較優勢、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優化營商環境等,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多措並舉開展招商引資,著力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保險是金融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山西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離不開保險業的保駕護航和鼎力相助,同時也為各保險資管公司在晉發展興業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大家以此次對接會為新起點,積極搭建常態化合作平台,不斷豐富“險資入晉”方式和合作模式,加大險資投資山西力度,推出更多適合山西的金融、保險產品,譜寫雙方合作共贏新篇章。我們將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持續強化信用建設,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確保險資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好。  

與會嘉賓高度贊譽山西高質量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他們說,此次險資入晉·推動高質量發展對接會的舉辦,必將傳遞出山西進一步創優發展環境、服務經營主體的鮮明態度,讓企業對山西發展前景更加期待,對在晉投資興業更有信心。一致表示,將聚焦國家重大戰略、緊扣山西發展實際,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和功能,加強金融、保險與實體經濟的對接,在產業轉型、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生態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為山西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記者楊文)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