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引領數實融合 數字物流(長治)高峰論壇舉行

2023年05月1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數字物流是數字經濟發展的先行區,也是現代物流與現代化產業體系融合發展的主戰場。5月9日,以“發展數字物流 引領數實融合”為主題的數字物流(長治)高峰論壇舉行,來自全國數字化領域、物流行業的知名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企業齊聚一堂,共謀數實融合新實踐。

此次論壇旨在搭建互動交流、洽談合作平台,把脈數字物流發展前沿及趨勢,分享數字物流領域創新成果和實踐經驗,產生思想碰撞、激發創新火花,推動構建數字經濟與物流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

近年來,長治市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積極打造供需適配、內外聯通、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立體綜合現代物流體系。2022年全市物流業實現增加值238.6億元,物流業發展步伐不斷加快,聚集效應日益凸顯。

長治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向陽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該市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他說,長治作為晉東南對接京津冀、融入中原城市群的樞紐型門戶,區位交通優越、人流物流集中、產業基礎扎實,發展物流業區位有優勢、交通有支撐、產業有需求、工作有基礎、發展有前景。此次數字物流(長治)高峰論壇的舉行,為該市零距離接觸數字物流發展新理念、新舉措提供了難得機遇。

據悉,長治將以本次論壇舉辦為契機,持續深化與行業領軍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進一步完善路網、建強樞紐、提升運力、降低成本、數字賦能、優化服務,加快建設多節點、多通道、多業態、集群式生產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城市。(賈奕)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