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孝義市兩大重點文旅項目集中簽約開工

2023年05月1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孝義市古城保護開發項目、曹溪河景區創建省級文旅康養示范區項目啟動開工,同時也標志著“邂逅千年古城、相約康養孝義”文旅品牌正式上線。

2023年孝義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舉全市之力全面推動古城保護開發、曹溪河文旅康養示范區、勝溪湖生態創新示范區3大項目建設。在4月18日孝義市召開的招商引資重點項目推介會上,對古城保護開發項目、勝溪湖生態創新示范區項目、曹溪河文旅康養項目等重點項目進行重點推介。

孝義古城距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孝義市啟動古城保護性開發建設項目,旨在通過改善基礎設施,重現孝義古城“連線成片、水清可觀、岸綠可游、街繁可貿”頗具煙火氣息的歷史文化遺跡。

曹溪河流域是山西省級旅游休閑度假區、省級七村連片鄉村旅游示范區。2022年,孝義市將曹溪河文旅康養示范區列為重點轉型項目,啟動了以曹溪河文旅康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核心帶動,以周邊三個村民宿改造為主要配套,以現有景點改造提升為重要承載的曹溪河文旅康養省級示范區創建項目。

2022年,孝義市提出了“一城一河一湖”三大板塊文旅轉型項目新構想,描繪了未來孝義高質量轉型發展新藍圖。“一城”是古城保護開發項目,“一河”是曹溪河文旅康養示范區項目,“一湖”是即將鋪開的勝溪湖生態創新示范區項目。“一城一河一湖”三大項目的聯結,不僅展現孝義厚重人文、秀美風光,更是將孝義的生態優勢、文化優勢、資源優勢進一步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發展優勢,助推實現經濟轉型升級、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塑造良好發展環境、打造全新城市名片。(張世川)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