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品牌閃耀申城

2023年05月11日06:5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第七個中國品牌日活動山西館現場。記者王瑞瑞 攝

第七個中國品牌日活動山西館現場。記者王瑞瑞 攝

5月10日,第七個中國品牌日如約而至。當天,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開幕,本次活動主題是“中國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質新生活”。我省組織設立“汾彩晉韻”線上、線下展館,充分展示我省自主品牌發展成就。  

一張張剪紙綻放非遺魅力,一項項技術展現創新活力,一件件產品彰顯制造實力……在上海世博展覽館山西館內,22家企業攜自主品牌產品精彩亮相,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賞體驗,開啟品牌山西之旅。  

“我們這次帶來了20余件澤州鐵壺,工藝精湛、獨具匠心,深受消費者青睞。”晉城市晉藝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雷晉峰介紹,晉藝坊是山西省首批“三晉老字號”企業,這次借助中國品牌日活動,希望在長三角經濟圈打開更廣闊的市場,讓更多人認識晉藝坊鐵壺,了解晉城悠久的冶鐵文化,致力於打造中國養生鐵壺品牌。  

全球蛙作為數字商務企業,充分運用自身優勢與資源,為山西品牌發展增添動力。本次品牌日,全球蛙攜重磅打造的“造悟說”造品平台以及多款國貨潮品參展,全方位展示全球蛙賦能產業數智化升級的成效。“山西的產品獨具特色,希望山西企業可以走向全國,山西品牌叫響全國。”全球蛙負責人表示,將不斷發掘全省優質供應鏈資源和品牌資源,發揮自身優勢,助推山西品牌創新升級。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品牌建設工作,通過健全組織機構、創新工作機制、加強品牌培育、制定獎補政策等措施,推動我省品牌發展邁上新台階,一批享譽海內外的自主品牌正在三晉大地強勢崛起。目前,我省已擁有中華老字號企業27家、地理標志產品27個、地理標志証明商標109個、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176個。  

下一步,我省將加強品牌基礎建設工作,支持企業實施品牌戰略,持續拓展中國品牌日活動,加快培養品牌管理人才,全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動全省品牌建設高質量發展。(記者張毅)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