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辦主任陳旭舉行工作會談

2023年05月12日08:0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省委書記藍佛安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陳旭舉行工作會談。省領導徐廣國、李鳳岐出席。  

藍佛安向陳旭一行來晉表示歡迎,對中央統戰部和國務院僑辦長期以來給予山西工作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山西發展,親自賦予山西建設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改試驗區、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我們牢記領袖殷殷囑托,圍繞“兩個基本實現”目標和建設“三區三地”任務,堅定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責任,加快構建新型能源體系,統籌抓好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持續推進高標准市場體系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高質量發展呈現強勁態勢。在全省上下團結奮進的生動實踐中,統一戰線發揮了重要法寶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走好新征程,統一戰線作用更加重要。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統謀劃推進我省統戰工作,進一步完善大統戰格局,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希望中央統戰部和國務院僑辦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工作,在踐行中國新型政黨制度、集聚人才智力資源、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推動山西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陳旭對山西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她說,山西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豐厚的根祖文化、晉商文化、紅色文化等,是做好統戰及僑務工作的重要資源。近年來,山西省委高度重視統戰及僑務工作,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不斷創新思路舉措,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將持續關注山西,總結推廣山西統戰及僑務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支持山西擴大對外開放,助力山西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就新進步。(記者楊文)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