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

省衛健委向廣大護理工作者致《慰問信》

2023年05月12日08:1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5月11日,省衛生健康委專門致信慰問長期以來奮戰在臨床一線,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保障生命安全付出汗水和作出貢獻的全省護理工作者及家屬。  

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衛生健康戰線一支重要力量,護理隊伍對守護人民健康發揮著重要作用。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我省護理隊伍不斷壯大,體系持續完善,能力逐步提升,服務模式全面優化,優質護理服務實現了全覆蓋,護理事業取得長足發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共有注冊護士12.62萬人,佔全省衛生技術人員總數的44.46%,是全省衛生專業技術隊伍中人數最多的一個群體。  

《慰問信》寫道,各級護理人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以社會需求為導向、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進一步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促進護理事業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推動護理服務覆蓋生命全周期、健康全過程,為健康山西建設提供有力保障,為全省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健康根基。  

今年,我國護士節的主題是“發展護士隊伍,改善護理服務”。《慰問信》希望全省廣大護理工作者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立足崗位作貢獻,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理念,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衛生健康事業中心任務,奮發有為,擔當作為,努力在為人民群眾提供高質量護理服務工作中作出更大貢獻。(記者秦洋)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