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上緊安全弦  太原郵件快件處理場所"四不"問題整治回頭看

2023年05月12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記者張婷婷)5月12日,記者從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獲悉,聚焦生產安全、寄遞安全、信息安全,該市深入郵件快件處理場地開展“企業設備設施不達標、現場管理不到位、員工著裝不規范、作業操作不合規”等“四不”問題專項整治回頭看,堅決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據悉,連日來,檢查組通過現場查閱台賬、詢問工作人員和實地檢查等形式,重點針對設備設施不達標、現場管理不到位、員工著裝不規范、作業操作不合規等安全“四不”隱患問題和傳送帶連接縫隙、人車混流等安全隱患點進行督導檢查。

根據要求,各企業要定期開展自查自糾,確保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到位,切實維護一線從業人員生命健康安全,保障行業安全穩定。持續加強企業內部安全設施建設,健全完善企業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堅決夯實行業安全基礎。各企業應持續開展行業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針對發現的問題隱患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用制度推動隱患的徹底整改,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

同時,要強化對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特別是靈活用工、勞務派遣等流動性大的員工,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識,熟悉安全操作流程,不斷提升員工安全操作水平。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