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騎游石樓 探秘槐林

2023年05月12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2日電(記者雷昊)今日,2023年山西·“石樓騎行 探秘槐林”自行車騎行游(賽)在石樓縣裴溝鄉永由村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槐林探秘”自行車騎行游(賽),在倡導低碳生活、綠色出行的同時,彰顯了“槐祖故裡”良好的生態環境、獨特的山地特質、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別具特色的人文魅力。

本次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59名騎行愛好者參加。隨著一聲令響,選手們逐個出發,在沿途群眾的熱情加油助威聲中,迎著漫山遍野扑鼻而來、沁人心脾的槐花香,風馳電掣地飛馳在蜿蜒曲折又平坦的山間賽道上。本次活動採取比賽與游覽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全程22公裡,其中賽道為永由村至西山村環形路,沿線槐林環繞、槐香襲人,嗡嗡嚶嚶的蜜蜂採蜜聲如同天籟之音。騎手們暢游於鳥語花香之中,揮洒汗水、釋放激情,用速度追逐綺麗夢想,用車輪丈量槐林美景。在綠水青山間的蜿蜒山道上奮力騎行的自行車隊伍,宛若一條飄動的彩帶,此起彼伏,為游客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體育競技盛宴。

經過兩個多小時緊張激烈的角逐,分別產生了女子山地本地組、男子山地本地組、女子山地組、男子山地大師組、男子山地精英組5個組別的第一、二、三名。

石樓縣歷史源遠流長,人文旅游資源豐富,是一塊亟待開發的原生態旅游勝地。每年4、5月間,全縣共有40萬畝刺槐開花,花期為10—15天。舉辦槐花節騎行活動是石樓縣立足厚重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基礎,宣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地域特色旅游,促進鄉村振興,大大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同時,利用風尚、特色的自行車運動打造全民運動、旅游發展打卡地,通過活動營造濃厚運動氛圍,宣傳石樓縣旅游經濟,促進全縣鄉村經濟轉型升級。(攝影:楊晉鈺 、高同同)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